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分党校风采】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4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于202111月至12月开展了2021-04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

为切实加强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教育,本次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安排了线上党课教育、主题研讨以及“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实地研学等一系列活动,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中,线上党课教育于112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入党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共包含了“解读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中国的崛起与中国外交巨变”等十二节课程。各位发展对象在认真观看在线课程后,进行了相应的理论测验,并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课堂笔记。

入党教育在线课程

122日,在党课班主任刘礼钊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被划分为8个小组,共同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研讨活动。活动中,学员们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自己的身份和专业为出发点,思考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能够立足所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研讨活动

同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实地研学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基地,亲身体会了国家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了发展对象的意识修养。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实地研学活动成果展示

129日下午1600,地学学院分党校在X4359教室举行了2021-04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奋笔疾书,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党课结业考试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各位发展对象对党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的历史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