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分党校风采】地学学院分党校2022-0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志愿服务

  作者:     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427日至58日,围绕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主题,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2022-01期发展对象党课班以小组为单位,陆续开展了“发挥特长办好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要求,立足实际,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从学习生活服务出发,发挥自身特长,着力发挥发展对象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解决一些身边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2022-0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学员分为了9个小组,所有成员均参与其中,并在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自身所能。

为建设美丽校园,同学们陆续开展了擦洗清理校内雕塑志愿服务,在此过程中,大家用劳动的汗水收获了整洁的环境和愉悦的心情,同时也对交大校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根据同学们反映,教学楼下常有乱停乱放自行车和电瓶车的现象,严重占用了上下课的出行通道,给师生带来了极大不便,为解决该问题许多小组开展了整理摆放校园单车志愿服务,各小组成员们齐心协力,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在本次志愿服务实践中,各组成员均认真参与,充分发挥先锋力量,强化了发展对象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这份热忱保持下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发挥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