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分党校风采】地学学院分党校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

  作者:谢佳文、任占昊     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1021日至1030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受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做到知行合一。活动前期,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分为了二十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广泛收集资料并在小组内学习、研讨所有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悟体会及对未来的展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第十三组学员收集了丰富的资料制作了H5作品,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政策和伟大成果,就脱贫后乡村振兴如何衔接以及下一步该怎么做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篇就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第十八组学员专程前往成都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实地研学,缅怀伟大的革命烈士,并制作了参观vlog视频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思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热血的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中去。



自2020年以来,我们便开启了“同舟共济战‘疫’记”,从国家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到学校积极响应配合,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到这场行动中万众一心。在这场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第十五组学员制作了PPT作品向大家介绍了疫情的发展、全国疫情状况以及个人防护措施等,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深刻体会到疫情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入党的信念,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审核:史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