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开班通知】关于举办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地学分党校     日期:2021-05-14   点击数:  

院内各党支部: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为进一步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改革,现将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院内各党支部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人选

二、培训目的

通过党校办班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系统教育,引导他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培养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素质较高、模范作用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三、培训时间和形式

培训时间为5月中-5月底,集中授课培训安排在教学周第11至第13周,社会实践环节由班主任负责,结业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社会实践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社会实践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需组织开展1次志愿服务。第二阶段是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教育活动。两个阶段要在第13周内结束。每位学员需提交2份实践活动的手写心得,每篇不少于800字。同时在完成所有培训环节后(专题党课+实践活动+自主学习),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须提交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手写培训总结(培训总结应结合整个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过程,着重突出自己的培训收获)报分党校评阅。

 

四、学习资料

《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尤其是专题党课和实践活动,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之事,否则将影响党课成绩。

3.自学环节中,学员要以学习资料为纲,原原本本熟读相关文件和讲话内容,筑牢基本党务知识,领悟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党课班主任负责指导、督促学员参加集中授课和社会实践、考勤工作以及日常管理。

联系人:李婧 联系电话:028-66367551

犀浦校区4号教学楼X4542办公室

 

地学学院分党校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