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 地学学院关于招募林湾公益课堂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3-15   点击数:  

院内全体同学:

为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的机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同时结合川青联《关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改革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通知》有关要求,鼓励全体学生争做志愿服务的先锋者、示范者、引领者,地学学院拟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林湾公益课堂志愿活动,现需招募大量志愿者,有关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地学学院全体学生(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二、志愿内容

利用周末时间为林湾村的儿童开展破冰行动、学业辅导、素质拓展、知识讲座等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扩展课外知识储备、提高沟通交流能力。

三、志愿时间

2022年3月19日起,每周周末常态化开展
(节假日、考试周暂停)

四、志愿地点

林湾便民服务中心活动室

五、招募人数

总计100人左右,每周仅需要4-6人,根据个人报名意向和空闲时间安排具体志愿时间。六、报名条件

1.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七、志愿考核要求

根据每次活动完成情况,工作结束通过考核者可以获得以下福利: 1.计入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类第二课堂(单次计入2学分);

2.计入“志愿四川”(微信公众号)志愿时长(单次计入6小时);

3.纳入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学时、党员量化考核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多层次培养考核内容。

详见:

[202110]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s://gsee.swjtu.edu.cn/info/1218/10500.htm

[202110]关于进一步做好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转正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s://gsee.swjtu.edu.cn/info/1218/10498.htm

八、报名方式及时间

有意向的同学请加入QQ群:543267025

进群后请填写在线表格,后续的工作分配事宜将统一在群内通知。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截至2022年3月18日晚24:00。

九、其他要求

1.目前仍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进出校门请严格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佩戴口罩。

2.党员如参与活动,请按党日活动要求规范佩戴党员徽章。

3.本活动由郫都区安靖街道林湾村党委、林湾村村委、地学学院党建事务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未尽事宜由党建事务中心和青协共同解释。


地学学院党委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