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对2021下半年预备党员进行“回炉再造”专题补学的有关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院内2021-03期、2021-04期预备党员: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确保成熟一个,转正一个,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做好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转正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0304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对于预备党员学时较低的同志进行“回炉再造”,充分发挥分党校作为党员教育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的职能作用,现就有关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未满24学时的2021-03期、04期预备党员(最新的学时统计情况见后文)

二、活动时间

2022121-127

三、项目类别

1.青春学习二十大志愿班

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学生党员可结合校内的实际情况,以自行组队为主(4-8人一组),可在校内自行组织志愿活动,如“义务清扫校内雕像”、“切实整理单车乱停乱放”。校外住宿同学也可结合学校周边的社区、街道要求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可在“志愿四川”等志愿服务台报名相关志愿活动。

认定说明:以实际志愿活动开展成效和时长为准(志愿时长每45分钟为1学时,设置1-8个学时),后期提交志愿活动照片和证明及志愿活动心得Word志愿心得开篇需详细注明志愿内容,志愿工作的起止时间(诚信为第一原则,严禁“形式主义”,拍照仅是对志愿工作的记录,严禁用“拍照”代替全部志愿工作内容),同时志愿活动心得需紧密结合志愿工作内容,应采取手写,字数500-1000字为宜

2.二十大精神学习读书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原原本本读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活动要求,学生党员可自行阅读各类相关书籍 或 二十大报告原文讲话,包括但不限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等,撰写读书心得或读书笔记,也可以制作读书笔记PPT、书籍思维导图等。

认定说明:提交手写的读书笔记照片、读书笔记PPT或思维导图,以最终提交的成果质量为依据(设置1-6个学时)。

3.二十大精神学习文创班

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青春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或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详见后文),以书法、绘画、海报图文、H5作品、PPT微课件、视频剪辑、朗读、红色作品配音等作品的形式,采取个人或自由组队的方式展现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成果。

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详见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21-09/29/content_5640143.htm

认定说明:提交作品成果(作品以诚信为原则,需为原创,严禁网上抄袭复制,盗用他人成果),后期级将根据作品类型、作品质量、所花费的时长为依据(设置1-8个学时)。

4.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学班

以中央组织部录制的、党的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党史上的重要会议》系列微视频、“党课开讲啦”视频为媒介,自行观看系列视频,提交观看时的照片及相关心得(单篇心得500字左右,心得撰写方式为手写)。

附: 二十大党章公开课

https://www.12371.cn/2022/11/14/VIDA1668400958686814.shtml

《党史上的重要会议》系列微视频

https://www.12371.cn/2022/11/10/VIDA1668044010046586.shtml

党课开讲啦系列视频

https://www.12371.cn/special/dkkjl/

认定说明:提交观看视频的心得及观看时的相关照片,每观看45分钟,设为1学时,本项目上限4学时(45分钟时长由党员自行把控,以党员的高度自觉完成)。

5.二十大精神“传帮带”教学分享班,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员可以结合个人特长,围绕学习科研、志愿服务、学生干部、就业创业、学科竞赛、出国留学、保研考研、兴趣爱好等方面,分享时长不少于45分钟。本版块内容相对而言有一定门槛,要求分享人在上述方面有相关突出表现或特长,需提前确定分享主题和分享PPT,并将相关内容报送给有关老师审核,初审通过后,方可开展相关分享活动。

认定说明:以实际分享主题和分享效果为依据,设定3-8学时,本项目上限8学时。

6.党的二十大精神竞赛班

具体参见:

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55/12356.htm

认定说明:以实际参与时长和所获贡献度为依据,暂定每200个贡献度可申请认定1个学时,设定1-4学时,本项目上限4学时。

三、相关说明

1.以上六类项目均可参与,每类项目参与的学时均已以最终提交材料(或成果)的质量为准,不同项目之间的学时将进行累计,以上各类项目的参与成果提交方式如下(请先提交各项目的成果,并自行填写每个项目的拟申请认定学时):

截止时间:2022128 14:00

提交地址: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f0146740d00545e093c8586794b92c59/submitv2

【腾讯文档】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回炉再造专题补学学时认定申请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VRHYkFCemVEb0VY

2.目前最新的学时统计如下:

【腾讯文档】2021-0304期预备党员学时情况公示-1201更新

(学时情况公示表中共包含三个sheet表:1.学时汇总表;2.学院至今纳入学时统计的活动名称;3.每个人的学时明细;同时学时汇总中已更新前期学时校核通知中的学时单独申请认定情况)温馨提示:学院后续12月初开展的系列活动(12月1日下午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期领航先锋读书班等),也会及时录入相应的学时。

https://docs.qq.com/sheet/DZVNIb0tTUFhMZVRJ?tab=BB08J2

如统计表中有错漏,请登记在下方链接中或直接联系相关老师

附:【腾讯文档】2021-0304期预备党员学时错漏情况登记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pDTHhhV3ZUR0Fs

3.各党支部书记应认真督促支部内未达到学时要求的预备党员,及时认真按要求地完成“回炉再造”专题补学有关内容,确保“补学”内容的质量,原则上所有2021-03、04期预备党员都应该在12月8日以前成功达到24学时,以免影响后期转正大会的召开。

4.未尽事宜,由学院分党校进行解释。

5.专项负责人:文老师 028-66367620

地学学院分党校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