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系列讲座第四期预告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校内全体学生:

建设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工程,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川藏铁路建设和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地学学科优势,特邀请川藏铁路建设一线的专家、学者与优秀青年学生为全院(校)学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间点,充分做好爱党、爱国的思想政治教育,号召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由学习强国四川平台、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以及地学学院联合主办的“地新引力”青年大讲堂——“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系列讲座第四期即将开始。现就相关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25918:20-20:00

二、讲座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857 295 325

三、主讲人

姓名:王晓文

简介:副教授、硕导,西南交通大学“雏鹰学者”。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雏鹰学者"。2015年至今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开展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卫星雷达干涉(InSAR)遥感及其应用研究,旨在通过定量获取地表多尺度形态演变信息,并配合地球物理模型模拟与反演,揭示地壳浅层/近地表地球物理过程的动力学机制,为地震、火山、滑坡及冻融边坡等地质灾害防控提供关键测地学信息支撑。现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期刊论文40余篇,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JGR:Solid Earth、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Cryosphere等发表SCI论文多篇,论文他引500余次。

四、讲座主题

川藏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遥感监测实践与分

五、讲座要求

本期讲座面向全校本、研学生报名,本期讲座既是思政教育,同时也是学术殿堂。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全为线上参与。

所有课程均设有第二课堂,同时针对院内学生将全部纳入党员教育时长和积极分子多层次培训计算。

报名链接:【腾讯文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大讲堂——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 系列讲座第四期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FdkWEZsSWdvYmRo

备注:参与线上讲座的同学腾讯会议必须实名按照规范修改备注并同时扫码签到,后期将同时核对腾讯会议参会名单及签到名单。

附 往期讲座精彩回顾: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之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系列讲座开讲仪式暨专题一讲座顺利举行

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72/11342.htm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 专题二讲座顺利举行

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72/11374.htm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 专题三讲座顺利举行

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72/11377.htm


地学学院党委

地学学院团委

202257